致懷抱理想辛苦的轉學考生

或許您現在還沒有任何頭緒,不知道該從哪裡著手做準備

以下是我們30年來的經驗建議,希望對辛苦準備考試的您有所幫助

轉學考的準備程序建議: 

你應該先決定要考的學校和科系!

   因為轉學考大多是獨招的,各校獨立招生、獨立報名、獨立考試的,所以不同科系,不同學校,考試科目都可能不一樣。先從有想報考科系的學校比較報名錄取人數後報名。確定科系以後,一定要多報幾間同考科的學校!這樣才有機會轉學成功,尤其是英文、日文、企管、財金最競爭,也最需要實力,是真正的肉搏戰。如果考科都一樣你也不需要多準備什麼,就只是要多做幾個學校的考古題而已。轉學考每一年的錄取分數是根據錄取名額和報名人數來決定,並不是考幾分就一定錄取,所以千萬不想說考幾分、準備多少一定會上;說不定那年學校剛好不招,也是有可能的,多考幾間還是比較保險的。

我們收集的資料                                  

<<歷屆考古題參考詳解>> 各校非聯招所以資料都是分學校(日間部或進修部)/(轉大二或大三)/分科系/分科目定價.每科目如收集完整以近8年合訂出售(附上題目)我們提供給考生是請國立大學研究所學生所做附加註解的參考解答*考古題除八個年度外,另有更完整年度..如果有充裕時間準備作越多考題越能累積實力,而且考古題出在80幾年的比比皆是,只要再多花一點點小錢可免錯失可能得到的分數或題型,

 <<學校筆記>>(能確實掌握報考學校的上課內容)收集約近四學年內之某一年度上課內容,只要任課老師未異動上課內容也大都不會有太大的異動,筆記比上課用書受用,因為很多教授並不會用所開書單授課,通常都自有一份用心整理的上課教材,所以取得考試學校上課內容的筆記熟讀,對於考試作答容易獲得教授認同有相當大的助益,請勿忽略。

<<上榜生筆記>>(適未參加補習想精讀加強實力的考生)約都為近三年內,部份科目上榜作者為研究所考生因考試範圍都是考大學課程,補習班開課有時也都合併開課,內容非常詳細,就像去補習一樣的效果,主要是有整理補習班授課內容,補習班招生不會因報考不同學校而有不同的授課內容,且一般考生也不會只報考或上榜一個學校,我們收集考上國立大學的學生整理的筆記程度一定是夠的…上榜生筆記約為近3年內,能補足一般考生無法負擔巨額補習費用及時間只要花小銭便可取得補習名師精心統整的各類考試資訊及必背重重點,很多人花很多時間讀書但都考的不理想,所以參考上榜生所做筆記,可以確定會讀到很直接的重點…請把握

<<多校合併本重點>>(在最短時間讀到各科目重點)內容精簡是短時間複習的重要致勝利器,視題型或考題難易度做各校綜合版,從多位解答人員挑選個中菁英,藉由無數次解答經驗及1-2個月的心血,根據各校考題分析出常考範圍,題型、程度相符的重點內容,此份重點的特色在於用考題做依據將課本濃縮又採取多版本參考書籍之精華 它是各校最常考的範圍總合,因為您可能無法確定自己所讀的是不是最接近考試範圍,無法做遍所有學校的題目,重點整理能幫您在最短時間讀到最多重點,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而且它適用於各學校,也可以讓您多報幾家學校,提高上榜率。

三份資料並不會完全重複,因為不同的作者整理方式及方向都不一樣…付出越多收穫越大這是千古不變的定理..

良心建議

*轉學考如果有考國英.請千萬不要放棄原有基礎的國文英文準備.尤其考三年級.因為要求相關科系才能報考.專業科目不容易取得較大差分.或專業科目資料收集較不完整及考術科的考生.只有在大多數考生不準備的國英上多加準備才較有可能拿到較大的差分機會.國文作文佔分多的學校一定要花點時間練習將字體寫整齊.常考文體要多做段落綱要練習.英文科目則一定要用相同考試時間真真確確把考題做過.答案對過便可知道自己約可考到幾分.也就能針對最弱的部份(如文法或字彙)再作加強..

*各科一定要作考古題因為轉學考考古分數經常有,未曾出現考古題的學校或科系也不代表永遠不出考古題,因為有代表性的題目還是較能獲得出題教授的青睞,做越多年的考題才能把會考的題型都做過也越有可能賺到考古分數.也可早點確定各校考試範圍及題型就不會準備錯方向]

*不能只做考古題便想參加考試(因為有一半的考生只做這樣的準備因為考古題佔分絕對不到100%)

 考生應早早從考古題及配合我們精編不分校重點的常考範圍以及新收集到的上榜生筆記多做準備,只要花小銭便可取得精心統整的各類考試資訊及必背重點。請把握!

[最後可購買期考多做例題(雖無解答但極有可能做到出題教授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