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無關升學的文章

但相信會是大家更有興趣的一篇

民以食為天,所以我們這次要介紹的是美食

近期非常火紅的南機場夜市離金笛資料社走路僅需5分鐘

所以如果大家有來我們公司選購資料,千萬別忘記順便去飽餐一頓

金笛自民國71年成立以來南機場就像是我們的~灶咖(國語:廚房)

所以跟著我們吃南機場準沒錯~~

地理位置:

南機場以中央一條無名巷為中心,

北側為西藏路;東側為惠安街;南側為南海路(或可以用中華路二段315巷為界);西側為中華路二段

橫向則以中華路二段307、309、311、313巷為美食分佈最集中的巷子

以下因每個人喜好不同而有所不同,所以就不排名了,就把好吃的推薦給大家

 

彰化肉圓

不久前好像被某國外知名雜誌評選內餡時有得名,所以現在連我們想吃都懶得排隊了,因為營業時間很特別,所以擺在第一位,比較不容易忽略,老闆說賣太多會累死自己,所以每日限量供應,於下午1點左右可至老闆家門口排隊。

營業時間:下午13:30-賣完(約16:00)

位置:313巷與無名巷交叉口;老闆家在313巷靠惠安街那邊

 

岡山肉燥飯

吃飯視同作戰的最佳代表攤販(生意很好,店員很亂),推廌雞肉飯、郭魚湯、海產粥或郭魚加蛤蠣湯(隱藏菜 單)、如果預算充足,肚子空間也夠可在點一尾吳郭魚(滷的),一尾約一百出頭

營業時間:早上約8點-下午4點

位置:大約在307巷與無名巷交叉口(忠義國小側邊)

 

山內雞肉飯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注意他們寫的營業時間,如果11點還沒開就是老闆睡過頭,推薦雞腿飯、高麗菜(很甜)、山藥咖哩飯

營業時間:基本上是11點左右(除非老闆賴床)-晚上

位置:307巷與無名巷交叉口

 

曉迪筒仔米糕(原名:小德張):

湯類都不錯,米糕也還可,但應為生意不差,也許有人很愛,所以就推薦給大家

營業時間:全天

位置:307巷與無名巷交叉口(山內雞肉對面)

 

鈺師傅水煎包

林老闆當初是跟士林的水煎包老闆學的,所以保證好吃

營業時間:晚餐

位置:無名巷(307、309巷中間),山內雞肉隔壁

 

來來水餃

這間可是南機場最有名的水餃店,所以該巷子內就有3家餃子館,來來是南機場最貴的水餃店,卻也是生意最好的水餃店,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同一條巷子有另一家叫秀昌水餃的中午就有開,據說老闆是從來來跳出來自立門戶的,也不錯吃,就是皮差來來一點。另一家阿亮餃子館,老闆本是賣豬血糕的,後來頂下原址(立中餃子館),沒吃過但生意還可,一樣開整天,在秀昌對面)

營業時間:晚餐

位置:309巷靠近中華路二段(公車站下車那一條巷子)

 

基隆黑輪

南機場老店,在冷冷冬天,吃這個就對了。

營業時間:晚餐

位置:309巷跟無名巷交叉

 

八棟圓仔

因為他在南機場公寓第8棟,因此命名,最近剛被網路票選為最好吃的湯圓,又讓我們放棄排隊XD,個人偏好紅豆湯加花生湯加脆圓,經過時平常還會打個招呼,但昨天老闆一家三口忙得臉色發青,不發一語…..。

營業時間:下午-晚餐

位置:無名巷上面,介於307、309巷中間

 

甲林鐵板燒

南機場第一家鐵板燒,現由二代準備接手,跟很多夜市的鐵板燒比起來相對料比較多,個人偏愛羊肉片、雞腿。

營業時間:晚餐

位置:有兩間店,一間在無名巷上(309-311巷之間),另一間在309巷靠惠安街那邊,如果人手不足會只開309巷內的店面

 

好佳蚵嗲

南機場老店,也由第二代慢慢接手了,推薦蚵嗲、蘿蔔糕

營業時間:晚餐

位置:無名巷(309、311巷之間)

 

五一冰店(應該沒記錯,反正在好佳蚵嗲正隔壁):

傳說中的豆漿紅茶,但我還是喜歡他的紅茶或檸檬紅茶(隱藏菜單)

營業時間:中午-晚餐

位置:無名巷(309、311巷之間,好佳蚵嗲隔壁)

 

好吃炸雞

南機場曾經最多有三家以上的炸雞店(其中一家是現在的山內雞肉),在大亂鬥了十幾年後,好吃炸雞成為最多人排隊知名度最高的代表店,因為要排隊,所以我也很久沒吃了,但印象中是好吃的。

營業時間:下午-晚餐

位置:無名巷(309、311巷之間靠311巷)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就是點臭豆腐就對了,素食也可食用,因為老闆也吃素念佛,同一條巷內有一家叫(管麵)的店,老闆是從臭老闆那邊出來自立門戶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但豆腐就是差了那麼一點(個人拙見)。

營業時間:晚餐

位置:有兩間,本店在313巷靠近中華路二段,今年新開的店面在309巷靠惠安街,如果本店排隊,可以至分店就不用排啦!

 

沙威瑪(最近有取店名,但我真的沒印象,容我候補):

一樣是老店,第二代也開始接手了,最近不知為何得也愈來愈多人排隊,害我又懶得去吃了。

營業時間:晚餐

位置:313巷與無名巷交叉口

 

賢記

賣得是麵疙瘩跟越南河粉,算是本次介紹裡面年資最短的一家,但為何要介紹呢?因為是我們很常光顧的店家,賢記老闆娘是越南人原本是在牯嶺街跟寧波西街的福井(麵疙瘩)上班(老闆娘沒有說,是自己觀察的,覺得很面熟,有一天突然想起來),後來跟老公出來南機場開店,順便賣自己家鄉的美食,麵疙瘩部分湯頭比福井鹹一些,但還是好喝。

 

永康芋頭大王

這是一家冰店,如同招牌,芋頭只要晚點來就買不到,料都有一定的水準,如果夏天前往南機場,別忘了來吃冰消暑一下。

營業時間:下午-晚上

位置:313巷靠近中華路二段(臭老闆對面)

 

阿男麻油雞

放壓軸就是因為他是壓軸,我講話很實在,這真的是我走遍北部各大夜市,還找不到可以跟他輸贏的麻油雞,湯濃肉大塊,雞腿太小老闆就多夾一塊肉,另外老闆一家的客氣程度,會讓你不知覺想跟他行鞠躬禮,只要還在可以接受的等候時間,我會願意排隊,建議雨天來碰碰運氣,也許不用排隊(也可能是雞腿賣完了...Orz)

營業時間:晚餐

位置:無名巷(311、313巷之間)

 

 

另外提醒大家,盡量不要星期一或星期四來,很多店會休息,但因為這些店家都是憑長久以來的記憶打出來的,確切的營業時間不敢保證,只能確定一、四常常會有殘念,另外我也不是美食評論家,只是想跟大家介紹南機場的美食,如果有未介紹到的遺珠也在此說聲抱歉。

 

 

再來要介紹附近好吃的,但不在南機場內

 

阿春涼麵

原本在南機場內的老老店,後來因為人手及租約問題,就在金笛的舊址樓下開店了,夏天排隊排很長也好吃,每天都看到老闆娘的弟弟在手剝蒜頭(很大一袋),於是問老闆娘為何不買人家剝好的,她說自己剝比較新鮮且品質才顧得到,可見其用心。

營業時間:早上很早-下午賣完(約14:00)星期四公休,有時候老闆娘生體不舒服也會休息,所以需要碰運氣

位置:中華路二段368號

 

麗珠什菜麵

50幾年的老店,去年重新裝潢後加上媒體報導現在都要排隊,湯很濃郁,但因為是一批一批煮,運氣好等十分鐘,運氣不好等30分鐘,本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店裡面每個人都望著出菜口傻傻的等,只為了那碗什菜麵,另外推薦排骨也很好吃,價格漲了很多,麵一碗要100元,實在不便宜

營業時間:11:30-23:00,星期一公休

位置:興寧街48號,靠近艋舺大道與萬大路交叉口(萬華火車站)

 

艋舺200-柳州螺螄粉

很特別的口味,之前媒體有報導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家店,老闆娘是桂林人,所以就賣家鄉料理,湯頭是用某一種螺類(石螺)熬成的,所以湯頭鮮甜,加上料給得很多,真的值得推薦,個人偏好桂林米粉,但招牌好像是螺螄粉~~哈哈!!

營業時間:11:00-21:00星期日公休

   位置:艋舺大道200(萬華火車站附近,AMO蛋糕隔壁幾間)

 

以上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ami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